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丰富南街街道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春节氛围,1月14日上午,由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主办,福建泽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春来坊巷 联书五福——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于鼓楼区灵响路46号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顺利举办。

赵伯明老师在分享春联创作秘诀

赵伯明老师在分享春联创作秘诀

现场人头攒动

现场人头攒动

活动邀请了福州泽致书院院长赵伯明老师作为文化分享嘉宾,现场分享了春联的起源、特点、创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一个个知识点简洁、细致而又浅显易懂地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迅速掌握了创作春联的诀窍。大家认真学习、热情互动,讲座后就运用刚学到的技巧创作春联,现场写出了许多自己独一无二的优秀的春联。

挥毫现场二

挥毫现场

挥毫现场一

挥毫现场

随后,在中书协会员林超凡老师与省书协会员赖福龙老师的现场挥毫下,大家原创的春联经由书法家的笔尖,用各种不同的字体呈现在春联纸上,或雄沉劲健或俊秀潇洒,生动活泼的原创春联内容与老练漂亮的书法相映成趣,形成一幅幅有独特意义的艺术品;更有一些孩子们按捺不住,捋袖提笔把自创的春联书写出来,童心童趣跃然纸上,春意盎然让人心喜。

小朋友现场创作

小朋友现场创作

活动现场送出春联与福字各50余幅。一幅幅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作品,在传递亲子之乐与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为街道辖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祈愿。

春联挂满墙

春联挂满墙

走过不平凡的2022,迎接充满挑战的2023。接下来,南街街道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向居民们送上新春福气,营造好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南街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