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切实加强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关心关爱,立足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南街街道开展“寒冬送温暖,‘健康包’暖人心”的活动,在辖区迅速铺开“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第一时间将“健康包”发放到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手中,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130

为确保防疫健康包全面、准确、及时发放到位,南街街道各社区对物资的发放事宜进行提前部署,通过摸排通知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领取健康包,或安排专人分发到户,切实满足特殊困难群众的用药需求。街道工作人员集体下沉社区、辖区单位也积极协助开展发放工作,大家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完成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接力跑的最后一棒,力争周末前把“防疫健康包”全部送达到群众手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133

与防疫健康包一起送到居民家中的,还有社区的暖心服务。入户过程中,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耐心讲解健康防疫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科学合理使用药品,协助老人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对疫苗加强针接种等问题做了健康提示,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用药保障工作,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增添一份力量。

“健康包”发放举措获得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收到“健康包”后,大家都连声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社区细心的服务,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感到无比温暖。”

(南街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