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场热闹喜庆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欢快的气氛。15日上午,延安中学举行“喜迎福兔,‘泳’享健康”游泳馆新年开业仪式,这意味着延安中学游泳馆成为鼓楼区“15分钟健身圈”新成员。鼓楼区的“健身圈”范围越来越广,全民健身的幸福感越来越浓。

鼓楼“15分钟健身圈”再添一员 延安中学游泳馆新貌迎客

延安中学游泳馆重新开放。记者 池远 摄

据悉,延安中学游泳馆曾停摆三年,经过鼓楼区国投集团子公司福建省福州市润楼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改造重建后,以崭新的面貌正式向公众开放。正式开业前,游泳馆已进行一段时间试营业,社会反响良好。

“这里离我们学校很近,我喜欢放学后来这里。在这里游泳,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福州十八中学生林梓棋说,游泳是体育中考必考项目之一,以前都要专门到游泳俱乐部去练习,现在学校周边就有规范、标准的游泳馆,学生们也实现了“游泳自由”。

“场馆改造后,学生们不仅可以在馆内进行游泳普及课程,学校游泳队的训练也实现了常规化和定期化。”场馆运营方福建省福州市润楼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轶峰表示,延安中学游泳馆为学校开展训练、竞赛和培训等活动提供了专业场地和教练团队,搭起了体教融合的桥梁,助力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鼓楼“15分钟健身圈”再添一员 延安中学游泳馆新貌迎客

学生们在新游泳馆训练。记者 池远 摄

在学校教学和训练以外的时间,该场馆的利用也是一项课题。“我们将场馆分时段向市民开放,不仅提升了场馆的整体利用率,也满足市民群众游泳健身的需求。”李轶峰表示,将学校体育场馆的闲置时间向公众开放,弥补了周边公共体育场地的不足,这对游泳爱好者基础庞大的福州来说是个好消息。

场馆内,68岁的游泳爱好者老徐正在做下水前的热身运动,“我每周雷打不动,至少要游一次泳,在延安中学游泳馆试营业期间我就办卡了,像这样配备恒温游泳、干蒸房、热水淋浴设备等设施的校内游泳馆并不常见,更难得的是这里对外常态化开放和运营,价格相对于其他地方也实惠不少。”老徐说。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区红十字会还为延安中学游泳馆配置了一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提高市民生命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馆内配有专业救生员并时刻在岗,为游泳者保驾护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近年来,润楼体育在鼓楼区已修建改造了17片运动场地,项目涵盖游泳、篮球、足球、网球、轮滑、平衡车等,将丰富的健身“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吸引了更多群众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

“以前福州没有这么丰富的锻炼场所,各类运动健身场馆开放后,我们的选择更多了,运动健身已经成了一种时尚生活。”家在鳌峰坊的市民林先生说,这些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家门口”的锻炼场地变多了,“现在我们走出家门,步行不到15分钟,几乎都能找到一处健身休闲的公园或绿地,而且各种健身设施也很齐全。”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国投集团旗下健身场地以“免费+低偿”形式向公众开放。其中,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公共区域及公园游泳场全天候免费向市民开放;鼓五小五人制足球场、井大篮球场周一至周五的白天上课时段对学校免费开放,保障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其余场地工作日白天固定时段免费开放,其他时段低偿收费。(记者 唐蔚嫱 实习生 林阳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