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节日将至,为重申纪律,警钟长鸣,筑牢廉洁防线,日前,福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鼓楼区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顾跃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09年至2020年,顾跃强在担任台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鼓楼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酒、购物卡等礼品和拜年礼金。顾跃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顾跃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案例二:连江县官坂镇人大原主席王澍、官坂派出所原所长林英建等人违规吃请问题

2020年6月,连江县官坂镇村民林某某为解决其朋友子女入学问题,在无对外开放的山庄里宴请王澍、林英建等人。王澍召集相关公职人员参加。林英建作为当日派出所值班领导,存在脱岗接受宴请并违规饮酒等违纪行为。2021年4月,王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林英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三: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游孙瑛公车私用问题。

2021年7月至9月,游孙瑛先后20次违规使用学校公务车辆接送其往返学校与住所。2022年2月,游孙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公车使用费。

案例四:马尾区琅岐镇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董福官、吴庄村村干部林垂恭、林清魁、林清植、林增旺等人擅离职守违规聚餐问题。

2022年4月,在清明节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吴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垂恭,镇包村干部董福官,村党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林清魁,村党委副书记林清植,村经济合作社副主任林增旺等人脱岗参加聚餐活动,致使当地进山祭扫入口值班失守,发生森林火情造成损失。此外,林垂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5月,林垂恭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责令辞去吴庄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林清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林清植、董福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林增旺受到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处理。(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