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陌上花渐开 希望次第来

——致鼓楼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新年好!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站在时光交替的新起点上,我们挥手告别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2022年,昂首迈进满怀希望、催人奋进的2023年。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刻,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

岁月无声,时光有痕。抗疫三年,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感谢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无畏,感谢志愿者守望相助的奉献,感谢基层工作者勇毅坚守的担当,感谢全体鼓楼人民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以涓滴之力汇集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鼓楼声音、鼓楼瞬间、鼓楼故事,触动着我们心底的柔软,泛起层层感动,每一位鼓楼人的默默付出都印刻在了这座城市记忆中。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自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调整为“乙类乙管”,我们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持续优化措施,最大限度保护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请您依然守护好自己及家人朋友,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坚持规律作息。希望您能主动接种疫苗,我们在华大、东街、鼓东、湖前、洪山共5个中心新设置了吸入式疫苗接种点,同时优化老年朋友接种服务,通过设置绿色通道、上门接种等,最大限度提供接种便利。

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目前,全区共72家医疗机构可为发热、呼吸道等症状患者看诊,除了省市属医院外,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家社区站、12家综合门诊部和中医门诊部都可接诊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我们还将加大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储备充足,加强对重点药品的保供协调,更好满足您的购药需求。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走过这三年,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也坚定了赢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底气,让我们继续凝聚奋进伟力,汇聚战疫合力,迎着新年的曙光,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出发!

再次感谢三年来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衷心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3年1月8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