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上午,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第二站——“驭风扬帆·新春寻福”遥控帆船赛在光明港龙舟渡码头开赛,随着越来越多赛事花落内河,福州内河文旅活动愈加丰富。

遥控帆船赛亮相光明港 “水上巴士”即将开进晋安河

选手们的遥控帆船在水中竞速。记者 陈暖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参赛选手陆续准备完毕,将遥控帆船依次放入水面,20艘小船漂浮水面,为内河增添别样色彩。

“这是我们第一次把遥控帆船赛‘搬’进福州内河。”福建省模型运动协会副会长薛丙告诉记者,遥控帆船对赛事水域的深度和面积都有要求,需要150米×250米水面范围作为竞赛区域,以往福州的相关赛事较少。如今,随着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面积开阔、水质优良的龙舟渡码头吸引来不少遥控帆船爱好者。

“选手们不仅需要仔细观察风向、水流等,还要以此为基础判断战术和行驶路线,是一项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赛事。”薛丙介绍,本次赛事设置了U12、U18和成人组,希望吸引不同年龄和经验的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在推广相关水上运动的同时,让更多市民参与体验福州优越的内河文旅资源。

随着裁判的号令响起,20艘遥控帆船纷纷起航,选手们在码头上通过遥控器操纵船体,一艘艘帆船绕过障碍物,沿着规定路线快速前行,在水面上留下一圈圈涟漪。

“平时训练都在学校的水池,今天来到晋安河,水面宽阔、风景秀丽,帆船行驶起来也更畅快。”12岁的林琚宸一边操控遥控器,一边兴致勃勃地和其他选手交流经验,“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比赛,和更多前辈学习新知识,真好!”

这边,赛事比拼你追我赶;那边,模型体验现场欢声不断。

近距离观察传统福船模型、龙舟模型和“我爱祖国海疆”教育竞赛模型等;领取传统龙舟模型图版,现场拼接组装出古色古香的迷你龙舟……当天,航海模型展示活动在龙舟渡码头同步举行,引来不少市民参与。

“天气晴朗、水清河畅,带上小朋友在风景秀丽的公园体验传统龙舟的手工制作,充实又舒适,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市民叶婷感叹。

据悉,新春期间,福州将持续开展新春“寻·福”系列活动,并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投入“水上巴士”,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新春内河体验。

“未来,我们还将根据不同内河游线路的特点,结合内河旅游线路的历史文化背景,不断拓展内河游形式,面向广大市民游客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丰富‘水上福道’的游玩内容,打响独具特色的内河游品牌,让大家畅享福州内河生态、文化、旅游价值,凸显福州‘山水城市’独特魅力。”水务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