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近日公布,福州鱼丸制作技艺、福建老酒传统酿制技艺等32项非遗入选,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七大类。

其中,福州民谣(月光光)孕育于仓山区,用以歌代言的诗性思维方式,表达了文化传统和思维方式融合的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展示福州歌谣鲜明的艺术个性;闽都扛斋习俗的“扛斋”是福州方言口语,又称为“光学”或“光斋”,是古代、近代福州特有的“教师节”,具有深厚的地方传统文化意义和社会功能的典型性;闽清豹拳源于福建南少林寺,后隐传在民间,取豹之形意为拳,突出稳、准、狠、刁的特点。

福州市现存市级非遗项目215项,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国家级非遗16项,省级非遗94项。(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