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市卫健委在官网上代表福州市属医疗机构发出统一通告:根据福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自22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除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外,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检测情况;市民如就诊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请在进入医疗机构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22日多家地处福州的省属医院也相继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告知媒体的方式,发布了相关信息。

22日下午4时许,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到,各家医院都已施行新规,就诊群众数量平稳,没有明显增加。

福建省立医院,记者看到,通往门诊楼大门口的闸机全部关机,通道敞开,群众可直接进出。62岁的林依伯告诉记者,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每月至少要上医院看病、取药一次。为此,疫情期间他多次排队做核酸。“新规给老年人带来了很大便利。”他说。

记者了解到,当前免检核酸仅限于门急诊,非急诊的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仍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相关链接

多家医院关于门急诊不查核酸的通告

福建省立医院:22日起,到该院东街和金山院区门诊、急诊就诊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检测情况;住院患者及陪护仍需24小时核酸检测。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发热患者直接到发热门诊(东街院区10号楼一层、金山院区急诊科东侧)就诊;已自测阳性的新冠病毒感染轻症患者请尽量居家口服药物或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新冠病毒感染咨询门诊”就诊。

福建省儿童医院:根据福建省卫健委统一部署,22日起,该院门急诊就诊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医院提醒,门诊进行耳鼻喉科内窥镜、消化内镜、气管镜等有创治疗及雾化等开放性诊疗前需临时检测新冠抗原(现场可测,约15分钟);发热患者需至发热门诊就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除急诊外仍需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福州市一医院:门诊、急诊就诊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检测情况;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仍需24小时核酸检测。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发热患者请直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已自测阳性的新冠病毒感染轻症患者请尽量居家口服药物,必要时可预约后按时到医院就诊。

福州市二医院:门诊、急诊就诊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检测情况;住院患者及陪护仍需24小时核酸检测。医院提醒,进行胃肠镜检查、血液透析等治疗的患者仍需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记者 朱丹华 陈丹/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高速免费通行5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