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上午,中景石化集团年产12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装置在江阴中景石化科技园正式投产,该装置为全球最大的共聚聚丙烯装置。加上已投产产能,中景石化的聚丙烯年产能将达22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产聚丙烯生产基地。

据悉,该项目引进荷兰利安得巴塞尔公司全球最先进多元共聚聚丙烯技术,总投资40亿元,年产值150亿元,将拉动上下游产业链300亿元。“项目在引进技术、设计、建设、安装过程中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每小时95吨挤压造粒机、环管反应器、环管反应器轴流泵三项全球首台套设备,项目同时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制造和绿色工厂。”中景石化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介绍。

聚丙烯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合成树脂,作为生产原料的聚丙烯,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电子电器、建筑、纺织、包装和食品工业等领域,我国每年大量依靠进口。中景石化董事局主席翁声锦表示,企业生产的聚丙烯产品已销售到3200余家下游企业,中景石化12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的投产,将改变我国每年大量进口共聚高端聚丙烯的局面,进一步填补我国高端聚丙烯的产能缺口,补齐国内内循环产业链。(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毛晨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