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林先生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个别公交车存在车辆到站开门后,乘客在路上尚未站稳,司机就把车门关了的情形。他建议公交车司机树立安全观念,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真正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信访件后,认真核查,及时约谈、教育驾驶员。要求驾驶员在车辆停靠站时,认真观察车厢内外动态,安全运送乘客。该公司在回复件中表示,将通过岗中培训、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驾驶员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行车安全事故发生。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倾听群众心声的重要窗口。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向各级机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各级机关、单位检视工作的不足,各级机关、单位应该及时回应群众的期待,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案例点睛

《信访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各级机关、单位应当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信访事项,倾听人民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人民群众服务。《信访工作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对信访人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意见类事项,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应当认真研究论证。对科学合理、具有现实可行性的,应当采纳或者部分采纳,并予以回复。(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立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