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注意!福州部分医院将恢复正常诊疗,“红黄码”、高风险区患者就医有保障!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在落实落细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福州市有序推进医疗机构分级分类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红黄码”患者就医方面,11月16日起,福州市第二医院“红黄码”定点医院调整为“红黄码”定点病区,继续按原规定负责“红黄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并承接晋安区医院综合类及血透、肿瘤患者转会诊工作,普通病区逐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在四城区高风险区数量不新增情况下,11月21日起,晋安区医院“红黄码”定点医院调整为“红黄码”定点病区,继续按原规定负责“红黄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普通病区可逐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高风险区患者医疗保障方面,非急症患者能通过互联网医院、药品代购、慢病长处方等方式解决的尽量居家;确需外出就医的可及时联系社区安排专人专车送往“红黄码”定点病区,诊疗结束后接回,需要转会诊的,由定点病区负责联系。

急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中心转送至有关医院急救。

低风险区内的医疗机构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保障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服务顺利开展。

做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确保病人“ 六不出门”,形成闭环;

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 ,严格病区管控,住院患者实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固定一名陪护人员,并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得与门急诊人员交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