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就地转为志愿者 疫情当前不退缩 

仓山法院党员干部配合街镇社区守护共同家园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小区急需志愿者若干名,欢迎大家报名。”近日,家住仓山区香江枫景小区的黄建平一看到小区微信群里物业发出的通知,就再也坐不住了。

“我是党员,我报名!”作为仓山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的他,在群里回复后,立刻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来到物业处“上岗”了。此后的一周,从凌晨5点到上午11点,黄建平总是准时出现在小区广场,穿好防护服,协助居民开展核酸采样。

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扫楼宣传、后勤保障,哪块工作有需要、缺人手,他就出现在哪里。“我在今年3月就参加过防疫志愿服务,有经验,这次更不能落后,作为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大家服务本就是分内之事。”

而在封控期间,黄建平也没有落下手头的工作,完成了十几个案件的文书草拟等工作。本月9日开始,他又接受组织委派,下沉到仓山区盖山镇竹榄村支援抗疫。“只要组织有需要,群众有召唤,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没有二话。”他说。

和黄建平一样,家住盖山华彩社区的仓山法院立案庭四级法官助理林育民也是第一时间就地转岗为抗疫志愿者。从上月29日至今,他几乎以盖山镇防疫指挥部为家,和其他伙伴们共同扛起了盖山镇防疫协调工作。

“这段时间,我主要负责对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的追查和协调隔离工作。”27岁的林育民声音沙哑,连续多日的忙碌让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由于核酸检测的结果通常要到深夜才会出来,林育民和伙伴们的工作也常常在凌晨进行。“一旦发现核酸混管阳性异常人员,我们就要马上安排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采样。若其中有人被确诊为阳性,则需要对接卫健部门,将患者转移到方舱医院,而同管的其他人员也要同步尽快安排送往隔离酒店。”林育民说。

对于封控区群众的一些突发情况,他也是有求必应。4天前的凌晨,高湖村的薛大叔突然眼睛剧痛,求助于盖山镇防疫指挥部。“接到电话后,我们马上联系了最近的定点医院市二医院,并通知村干部,联系转运司机进行对接,将他安全送往就医。”林育民说,3个小时后,薛大叔平安回到村里。“他特地又给我们打来电话表示感谢,那一刻我觉得特别暖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疫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所在街镇或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400余小时,并将此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诠释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希望阴霾早日散去,有福之州更加有福。”仓山法院执行员邓夏说。(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罗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