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7日获悉,为切实解决居家隔离慢病患者用药和诊疗需求,确保慢病患者享有相应提医疗保障服务,市医保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确保用药安全的前提下,为居家隔离人员中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病患者提供不超过12周的长期处方,并由隔离点所在地的社区干部凭既往门诊处方等信息,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代为开药,并送药上门,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到省心、便利的暖心服务。目前已有不少封控区慢病患者受益。

记者了解到,对于居家隔离慢病患者有参保但无社保卡的,可由隔离点所在地社区干部凭隔离人员既往门诊处方等信息,联系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先行提供相应药品,待解除隔离后,通知隔离人员前往办理代开药费用补结算。

又讯 福建省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已正式上线,目前实现了全省11个统筹区与全国280个统筹区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双向直接结算。

据了解,可跨省直接结算相关治疗费用的5种门诊慢特病病种为高血压、糖尿病、肾透析、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和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已在参保地完成上述5种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资格认定,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可适用该结算业务。(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