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日下午4时,在晋安区新店镇封控区西园佳园小区,穿着防护服的市城管委志愿者陈晓斌和同事已经“扫楼”近8个小时,汗水浸透衣服,防护面罩满是雾气。

为了尽快筛干捞尽隐匿传染源、摸清底数,作为队伍里的老同志,陈晓斌及时为年轻干部加油打气:“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眼前了。”

3日以来,类似的场景在市城管委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入驻的后山村、桂山村、西园村、高湖村等封控区持续上演。应急突击队的队员既是核酸采样点的“大白”,也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还是封控区里的“大管家”。

福州逆行“城管蓝”和你在一起

市城管委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封控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市城管委供图)

6日,应急突击队刚入驻高风险区坑头村,就兵分三路,边摸排边宣传边劝导。奋战一天,完成1680人的信息登记等工作。“通过入户摸排,我们帮助多名行动不便的人员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市城管支队入驻坑头村的党员突击队相关负责人说。

7日凌晨5时,天还未亮,市城管支队入驻西园佳园小区的突击队员已整装集结。为确保小区内全员居家隔离,队员们一边借助小喇叭循环播放公告,耐心劝导居民待在家中,一边深入高风险区域细致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密织疫情防控网。

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西园村住户王秀兰只身在福州打工,因为身份证丢失,又没有智能手机,核酸采样遇到困难。志愿者不仅联系相关人员帮她做核酸采样,还从后勤保障物资中拿出八宝粥、小面包、泡面等送给她,并联系坑头村委会给予后续物资保障。“我一定安心居家,每天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王秀兰说。

居民急需外出就医,突击队迅速与社区联系,帮助开具就医证明;下水道堵塞,突击队积极协调小区内维修人员,穿着防护服帮助疏通管道……这样的暖心点滴,换来封控区居民们的一致点赞。“虽然我们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但是得到居民们的肯定,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