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她每天接打电话近百个,不是在沟通中,就是在去小区的路上。”同事口中的“她”正是晋安区环南社区书记郑芳,她每天像“陀螺”般转着,与下沉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共同为社区织就起严密的防疫大网。 

福州晋安区环南社区书记郑芳:脚肿仍奔走抗疫一线

郑芳在实达温泉花园小区协调搭建帐篷事宜。

在战“疫”路上,社区(村)好比是“细胞”,在城市防疫中起着最为关键的基础作用。郑芳与其他党员干部一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在社区连续工作了十余天,吃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了常态。

凌晨5点,郑芳就不自觉地醒来,“5点起床后就要迅速延续昨天的状态,准备好当天上午的核酸检测物料。”谈起时间,郑芳一连数天下来忙碌中,已经忘记了目前是星期几。

郑芳是一名干练的基层能手,微微卷起的裤管下,是一双日行万余步的双脚。见到郑芳的时候,她从小区刚刚回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匆忙的脚步声中夹杂着手机发出来的通话音,“你们等我过来看看现场,然后再决定怎么摆放帐篷。”郑芳一边说着,一边就往实达温泉花园小区走去。正值18时许,仍未进食的郑芳帮着工作人员搭建临时帐篷,忙完后又和志愿者一起核对小区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事实上,环南社区楼栋分布呈点状式、区域大,人口数量达到一万多。“由于大部分是老旧小区,这让我们的日常工作大部分需要走楼梯。而且需要在分散的小区间来回穿梭。”郑芳表示,好在目前有机关干部等志愿者纷纷加入,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

一天下来,郑芳需要协调好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人员分配、巡查核酸检测现场及物资情况、核对社区人员信息、准备次日核酸检测物资、上门慰问孤寡老人、检查无疫小区创建情况、接打协调各类电话事务等。“每一天,她几乎都是最后一个才吃饭,而且吃饭时间也很不规律。”福州市生态环境局下沉干部孙伟说道。

“前几天,她的脚还是肿的,如今稍微好些就又开始忙个不停。”孙伟说,此前看到郑芳说话间声音都是沙哑,连鞋子都穿不进去,“还是我们志愿者提醒后,她才知道自己的脚肿了。”

微光成炬,滴水成河。正是有基层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群体默默付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才筑立起抗疫路上的一堵坚实屏障。“其实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通过广大居民的一起努力,齐心协力筑好防疫安全网,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就好。”郑芳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