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刚才孩子吵着要找爸爸,我知道你这会儿肯定很忙,好不容易才把他哄睡了。”2022年11月5日深夜零时许,李博财刚刚盘点完单位里防疫物资,发现手机里有几条妻子发来的未读信息。

微信图片_20221106121535

听了妻子的语音留言,看着妻子发来的孩子照片,平日里乐天派的李博财竟然眼眶泛红。他今年31岁,2009年入伍成为一名边防警察,2019年转制到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治安大队任内勤。10月24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治安大队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也是从那天起,李博财就没有再见过妻儿,这一晃眼就是13天。

都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事内勤岗位的李博财更是深深明白这其中的含义。每天上岗前,就要提前给外勤的民警备好早餐,以及当天所需的防疫物资。每天凌晨休息前,都要清点各类储备,并把次日所需的物品归类分装。这还不包括日常的车辆维护、信息统计、上传下达等例行工作,以及单位内部的定时消杀、餐饮供给,工作内容可谓是琐碎且繁杂。

李博财的妻子名叫赵婧暄,是位河北姑娘,现任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四级警长。李博财和赵婧暄结婚不到5年,孩子才2岁多。由于李博财夫妻的父母均在外地工作生活,所以平时都是他们夫妻自己带孩子,日子过的和睦温馨。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们原本有序的生活。

“我们单位实行24小时勤务后,没几天我妻子的单位也通知紧急招警,启动全天候备勤机制。”李博财说,治安大队的领导为此还特意致电他妻子的单位,说明“双警家庭”的难处。在得知情况后,妻子的单位专门特批,让他的妻子带着孩子前往驻勤。解决了后顾之忧,李博财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李博财同志工作认真细致,一个人将整个大队的吃穿用度都安排的有条不紊,得到了全体民辅警的认可好评。”治安大队大队长黄剑龙介绍,别以为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其中的辛劳与付出却不为人知。为了能让奋战一线的民辅警们增加营养,李博财想方设法的给大家改善食谱,甚至自己动手学着煲汤。

早上6点准时起床,凌晨1点才能回到宿舍休息,连轴转的忙碌让李博财几乎没时间和妻儿视频通话。“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不然儿子连我长什么样都忘了。”李博财笑着说,治安大队有着好几对“双警家庭”。疫情当下,“双警家庭”尤其不容易,但大家也都默默选择坚守不退。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仓山公安民辅警们无惧风雨,以必胜之决心和顽强的斗志全力守好每一条抗疫防线,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通讯员:张宁 林昱)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