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

为进一步加强

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福州高新区连夜组建

7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组织广大党员投身战“疫”一线

让战斗堡垒在一线遍地开花

连夜组建!12小时!78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建强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区党群工作部连夜制定下发《关于组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 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核酸采样点、高速口、小区卡口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迅速成立78个临时党支部,每个支部设一名支部书记,统筹协调临时党支部人员,切实提高各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连夜组建!12小时!78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争先锋、做表率,构筑起守护群众安康的坚实堡垒。

“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我们要用忠诚担当践行誓言,发挥组织优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第一线!”在连夜宣传动员部署会上,闽都星锦湾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杜美玲给大家鼓劲。

连夜组建!12小时!78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明确职责要求,党群“同心战疫”。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高效有序参与到敲门喊楼、秩序维护、测温验码、信息录入、数据排查、分流转运、物资搬运等防疫工作中。

“请问你们家4个家庭成员今天都做核酸了吗?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区纪工委、商务局等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连夜入村,逐户检查有没有核酸检测遗漏人员,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连夜组建!12小时!78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关键之处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用责任和担当凝聚战疫“红色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六十份村“无疫小区”24小时值班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曾能勤耐心向住户解释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封控区群众足不出户,维持小区内核酸采样点的秩序……饭点时间,简单的盒饭吃上几口又投入紧张的工作。等到脱防护服的时候,曾能勤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已经几天没洗澡了,现在最有男人味了。”

连夜组建!12小时!78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效加强了党组织的领导力量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核心作用,把“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