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30日举行的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9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37例、确诊病例44例,当日新增150例。累计排查密接9669人,次密接5707人,均已纳入管控。

目前,全市划定高风险区5个,其中鼓楼2个、晋安2个、闽侯1个;中风险区69个,其中,晋安29个、闽侯10个、鼓楼7个、台江7个、仓山6个、永泰4个、马尾3个、闽清2个、高新区1个。

目前,本轮疫情的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99%以上为无症状感染者,没有重症患者,整体情况良好。方舱医院内组建了医务、护理、院感等8个医疗工作专班,同时配备了专职保洁和消杀人员,负责舱内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医疗废物、医疗垃圾实行日产日清。科学合理安排患者每日三餐,全面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根据当前福州疫情防控形势,决定从10月31日(星期一)起,鼓楼区、台江区等11个县(区)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福州将指导各学校有序做好线上授课和居家学习安排,开齐开足课程,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福州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开通多种报名渠道,广泛发动各行各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24.5万人次,服务时长141.8万小时。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平急转换。结合福州“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守护队”,先后选派市、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3.1万余名在职干部下沉一线,确保每个基层网格都有下沉干部,帮助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