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28日,在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的永辉南通生鲜物流中心,货架上摆满米面肉菜,穿着绿马甲的工作人员忙碌地码放商品,配送员有序进出。

“目前物资供应稳定,现有储备完全能保证市民生活所需。”永辉南通生鲜物流中心发运负责人林浩锦说,“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情况,立即启动了保供商品的配送,日配送量达1000吨以上。”

本轮疫情发生后,永辉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保供稳价预案,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做好保供稳价工作。28日,永辉累计投放市场各类商品物资超过2500吨,其中蔬菜550吨、肉类150吨、蛋类65吨、水产品68吨,并根据市场需求有序增加供应。

眼下,福州市多措并举,全力打通物资保供各个环节。在“菜篮子”生产方面,目前福州全市蔬菜日采收量6000吨以上,其中叶菜类采收量约1500吨,能有效保障全市蔬菜需求。全市肉蛋奶总产量25.24万吨,平均供应量可达870吨,出栏畜禽、出塘水产品运销基本正常。商超方面,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未出现缺货现象。在物流环节上,朴朴等商家组织供应商全力增加物流力量,加大向前置仓送货的频次和供货量;永辉物流已启动循环配送,每1~2个小时根据市场订单情况及门店库存,通过动态调节方式全面快速地保证商品供应,日均发送配送车近500车次。此外,政府部门通过开通核酸检测通道、建立白名单制度等,尽力为保供企业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