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他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有着33年警龄的老警察。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疫情,他带头冲锋在最前沿,喊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响亮口号,他就是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吴斌。

微信图片_20221030082350

“不仅要维持好采样点秩序,还要注意自身防护。”2022年10月28日清晨7时许,吴斌就已经来到仓山区则徐大道的核酸采样点,一面细心检查指导现场情况,一面叮嘱执勤民警。这样的督导,吴斌一趟要走40多个采样点,日均步数超过3万。

据了解,仓山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超过200个,应检尽检人数位居福州城区第一。为确保每个检测点的安全有序,仓山分局除了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开展远端视频巡查外,还要求治安大队组织实地巡查,以便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

“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才能更科学的配置警力。”面对“点”多“警”少的困难,吴斌结合现场督导,通过“动态用警”,将警力效能发挥到极致。

“您有新的信息,请注意查收!”在仓山区聚和路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执勤民警郑梁威拿出警务通,仔细学习治安大队编发的疫情防控勤务规范。

微信图片_20221030082358

本轮疫情,仓山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抽调各警种民辅警,增援核酸检测采样点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部分民警、辅警都是第一次执行此类任务,业务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都存在不足,而且疫情期间也无法开展集中培训。”吴斌介绍道。

于是,吴斌带领治安大队民警精选汇编各类执勤工作规范,每天通过短信、微信“随身课堂”的形式,为300余名上岗民警精准赋能。不仅如此,吴斌还牵头组织录制“e网格”平台教学视频,教授民警如何运用“e网格”实现精准防控。

“这样的业务赋能很有效,让我们随手就能学,全程有指引。”执勤民警郑梁威忍不住的夸赞。在吴斌的推动下,全区各派出所依托“e网格”快速组建纳管了防疫人员联络群,做到“前端有民警驻点执勤,后端有民警监测反馈”,真正实现“e”呼百应。

不仅如此,治安大队还专门建立“每日一报”制度,通报每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截至10月28日,治安大队累计发送30余条工作提醒。“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们就可以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有的放矢。”众多基层民警表示,“每日一报”既能促进规范又能提高效率,一举两得。

(通讯员 张宁 林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