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7日,全国首座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集充电桩、储能等于一体的标准化智能超充站在宁德锂电小镇启用。

该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由榕企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德东侨国有资产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共同建设,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休息室等功能于一体,可满足兆瓦级储能系统和1000V充电电压平台的需求。

插枪、扫码、充电……一辆新能源汽车很快就完成充电。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负责人表示,站点设置50多个停车位,其中20个车位配备高功率直流快充桩,最高充电功率为180千瓦,充电七八分钟即可补充约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普通车辆可在半小时充到80%的电量,带来“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感。

新能源车主还能实时了解车辆是否健康。智能超充站融合了锂电池检测技术,能在车辆充电过程中对电池进行“体检”,后台可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提升充电、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据了解,星云股份参与建设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还在福州龙岩以及四川宜宾等城市落地使用。在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投入使用,除了配备8个充电桩外,还有一个占地面积15平方米的储能柜,在用电低谷时存储490千瓦时电能,在用电高峰时优先释放储存的电能,可供8辆车充电。车位顶棚则安装了光伏面板,利用太阳能降低成本。(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新榕 王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