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1日,宁德市“金娃娃”项目之一的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产两周年暨年产值超百亿”发布仪式在霞浦县举行。记者从发布仪式上了解到,今年1—8月,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584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52.8%,呈现全球持续领跑、规模加快壮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仪式现场,霞浦县授予时代一汽“首次年产值超百亿贡献奖”。时代一汽项目位于霞浦县,是宁德时代、中国一汽、东风智新科技、长安新能源基于各自优势携手共创的动力电池合资企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2020年9月,时代一汽首条产线投产,历经2年发展,现一期产线已投产,二期部分产线也已投入使用。随着一期、二期产线陆续投产,产能实现快速攀升,已为一汽、东风、长安超过10款的新能源车型提供高镍体系等优质动力电池产品。

多年来,宁德市先后培育壮大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时代一汽等数个大企业、大项目,着力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链延伸拓展,累计引进80多个产业链项目和上汽宁德基地及其配套的4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电池总产能合计330GWh,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记者 范陈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