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福州客车整备所的十二股道停满了车辆,福州至重庆的K804客车车底就停在其中的股道上,质检员陈福辉和他的质检员就像是为客车体检的“医师”们,他们手拿着检点锤、手电筒,钻地沟、绕车底、到车上,精检细查着潜伏在客车上的隐患或故障。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250

陈福辉,1992年部队复员后,1993年分配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台车班组,从分解、组装、外制动等“苦、脏、累”岗位干起,在各个岗位都干得很优秀,一年之后就成为全段最年轻的工长,之后又从事检修车间调度、空调车辆综合工班工长、质检员等岗位,1998年福州客技站成立,陈福辉任福州运用车间库辆工班工长,后又调任福州运用质检组组长。2016年,陈福辉被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安全卫士”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255

铁路春运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对于陈福辉和他的质检员们来说,在忙碌中查找一趟趟即将出发临客的故障,更是难上加难。每年春运前,陈福辉就提前给每一位质检员进行安全预警,每日工作前提出班前预想,为临客出库上紧“安全弦”。在日常工作中,陈福辉组织质检员们认真学习春运临客各项质量检查标准的文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春运的精神,要求每一位质检员切实落实工艺检修标准,不放走任何一个隐患或故障,确保春运旅客列车上线运行质量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257

如果说质检员是给客车体检的“医师”,那么陈福辉就是质检组的“主管医师”。在大伙共同努力下,福州质检组今年春运打了个漂亮仗,共发现排除791件故障。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301

在陈福辉和他的质检员的共同努力下,福州车辆段质验科QC攻关小组《研制160Km/h动车组轴温报警安全环路模拟测试装置》课题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铁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获得了2021年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QC成果攻关一等奖。(通讯员 江能斌、王惠钦)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306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259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316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309

微信图片_20221019112312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