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台江引发热烈反响

苍霞新城变变变 二期提升年底完成

“这20年等于原地住了两回新房,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作为苍霞新城的居民,我感到很幸福。”18日记者在苍霞新城遇到杨丽玉,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福州苍霞新城变变变 二期提升年底完成

苍霞新城嘉盛苑焕然一新。

在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空地上活动的群众说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家反响热烈。

今年69岁的杨丽玉见证了当年苍霞棚屋区万人大搬迁,一年时间苍霞新城五大组团42栋高楼拔地而起,3441户居民喜迁新居的“台江速度”。住了近20年后,苍霞新城开始改造提升,软硬件设施更全了,有了活动中心、便民驿站、集中充电设施,小区物业管理更现代更智能,还建了“长者食堂+学堂”,让居民在“家门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苍霞人家生活馆,“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这里已成为福州市倾力打造的新思想实践基地,是人们感悟为民情怀的一个重要场所。

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露露介绍,这里除了展出苍霞棚屋区从“纸褙福州城”代表蝶变为宜居新城的历程,广场上还经常举办各种节日活动以及日常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

去年底完成的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一期工程,获评福建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江区将继续践行“要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重要理念,全力推进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努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作为闽江之心核心段内小区,苍霞新城将主动融入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坚持系统理念,补齐民生短板,利用零碎空间补齐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功能,同时全方位凸显人文历史优势,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让居民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

截至目前,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基础设施改造部分,已完成嘉惠苑、嘉兴苑、嘉盛苑缆化下地、雨污管道铺设及道路垫层施工;立面建筑安全整治部分,嘉盛苑已全部完成整体落架,嘉华苑拆违修复进入尾声,计划月底完成落架。

该二期工程计划年底全面完成,着力将苍霞新城建设成为社区治理标杆、街区融合典范和旧城改造示范样板。(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