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1号、2号楼空中弧形钢结构连廊顺利完成提升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向着竣工验收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这2栋楼的大跨度弧形钢结构连廊为“混凝土核心筒+外框”结构体系,最大跨度约36米,总提升高度32.95米,提升重量约为243吨,是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施工难度最高、跨度最大的部分。

自7月底开始,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台风、高温天气、内弧外架拆除等诸多困难,多措并举、精益求精,确保钢结构连廊施工顺利推进。

本次提升共设置6组提升吊点,每个点配置1台液压提升器,由专人进行全程全方位数据监测,并由现场指挥中心统一对每个提升吊点进行数字化管控。提升过程采用“原位组装+三层面拼装+液压同步提升”的方法,将钢结构连廊按原方案组队,地拼完成后采用后拼方式整体提升就位。

与传统高空散件拼装、分片吊装嵌补等安装方式相比,这种方式减少了绝大部分的高处作业,将施工高度从32.95米降至地面,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测量定位及误差控制。

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壶江路北侧、漳江路西侧、金滨四路东侧,占地面积约102亩,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产品研发、产业孵化、培训交流、文体中心等。建成后将成为博思人工智能与云原生技术研发、应用的重要基地,吸纳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人才,推动“数字采购”“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业务发展,助力政府创新城市治理模式,实现新区产业数字化升级。(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