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华大街道切实贯彻市、区关于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红色领航,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四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一是下好一盘棋,统筹部署推进。华大街道迅速全面启动创建“无疫小区”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相关科办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为组员,下设9个专项小组,每个专项组由街道班子成员作为组长带领所包片社区干部负责辖区“无疫小区”建设,全体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楼栋长积极参与,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树立一面旗,凝聚创建合力。强化党建引领,以近邻党建为抓手,按照居民小区划分,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83个,通过小区幸福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招募抗疫志愿者信息,广泛发动在职党员、兼职委员、热心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2支,志愿者130余人,并以小区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等作为志愿服务队长,积极参与卡口管理、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辖区党建联盟单位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捐赠喇叭125个,测温仪64个,以及其他各类物资30多万元。

三是织密一张网,强化宣传引导。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居民”各层级创建行动微信群,依托入户走访宣传、小喇叭、社区幸福通、社区公开栏、楼栋宣传栏等形式,并结合老年人聚集的居民小区,特别录制了具有浓厚“虾油味”的乡土话开展创建“无疫小区”宣传,提高老年人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街道按照“五个一律”及“八个有”的标准,在各小区入口处全覆盖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无疫小区创建宣传横幅、机构张贴码、国务院中高风险地区查询小程序二维码等,设置测温扫码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外卖寄送点等,营造无疫小区创建浓厚氛围。同时,还发动街居干部及网格员130余人,深入居民小区楼院张贴宣传海报横幅400余条,并借助社区“幸福通”,小区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线上转发疫情防控信息达1000余条次,扩大宣传覆盖面,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四是奉献一片情,提供温馨服务。以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温暖群众为导向,聚焦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借助小区近邻微信群、社区幸福通等形式,并以“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为依托,发挥古田村小区“近邻党员帮帮团”力量,为60岁以上高龄老人接种疫苗提供服务。

下一步,华大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创建“无疫小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在职党员进小区“双报到”制度,夯实提升“无疫小区”创建成果,筑牢基层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 华大街道 党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