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发布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福州市5个社区进入公示,公示时间截至9月14日。

根据相关要求,经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推荐、专家集中评审等程序,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拟命名1000个社区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福州市进入公示的5个社区分别为: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台江区洋中街道达道社区、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去年,福州市已有6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记者了解到,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审标准包括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特色亮点等8个方面的52项指标。

“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概念源自美国纽约探访护理服务机构所使用的“长者友善社区”。世界卫生组织对“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定义是:通过提供健康护理、社会参与和安全服务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并鼓励实现积极老龄化的社区。(记者 陈丹 毛小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