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小灯笼”树上添彩 向日葵国庆迎客

北浪路上的黄山栾树。

近日,福州街头的黄山栾树花果并放,果实像一盏盏可爱的小灯笼挂在枝头,为榕城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的刘宝教授介绍说,黄山栾树是落叶乔木,每年八九月是花果期,一边开花一边结果。它的红色蒴果如同一盏盏灯笼,也因此被称为“灯笼树”。它的花朵呈金黄色,细碎如星,颜值也很高。

除了具有观赏价值,黄山栾树还有一定的环境净化功能。目前,福州凤山路、盘屿路、北大路、永南路、南二环沿线等地有较多的黄山栾树。

福州:“小灯笼”树上添彩 向日葵国庆迎客

花海公园工作人员给向日葵浇水。 市园林中心供图

另悉,位于花海公园的市区最大的向日葵花海,将于国庆前后开放。

“今年的向日葵花海面积约7.2万平方米,比去年多1.2万平方米。”花海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向日葵花田主要分布在鼓山大桥桥下、江边苗圃及斜坡等区域,预计国庆前后开放,花期约一个月。

据了解,为预防台风等极端天气,公园今年特意选种了抗倒伏能力强的矮种向日葵,以保证开花率和观赏效果。(记者 蓝秀楠/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