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节日文化内涵,烘托文化氛围,提升城市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2022年9月6日上午,“情满中秋·爱在社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福州灵响路46号举办。  

活动现场,业余讲师、“五老”代表曾旭老师,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起源及各种风俗等。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28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32

随后,中秋博饼活动让现场的每位居民都热情高涨,现场骰子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论会不会玩,不管是否熟悉博饼及其规则,大家凭券掷着骰子,听着那清脆悦耳的声音,相互交流,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骰子在大瓷碗里落下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欢声笑语、情感交流在现场蔓延,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博饼活动结束后,每位居民都拎着获得的相应礼品,喜上眉梢。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47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35

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对未到场的困难群众、行动不方便的人士、年长者等送去了中秋佳节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天凉时注意适时添衣保暖,并送上了爱心月饼,表达了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39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共融,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素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南街街道供稿)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243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