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提升居民对养生知识的认识,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9月6日上午,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博医汇、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三山支行、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中秋感党恩”活动。

图片1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由“养生游园”、“养生讲座”“中秋博饼”和安全、防诈、禁毒等宣传环节组成,让居民群众身心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提高心理防诈、禁毒意识。

图片2

在“养生游园”环节,居民们在医生志愿者的指导体验下花茶包DIY,在过程中了解中药的辨识以及功效;医生志愿者们逐一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量血糖,并耐心诊疗,悉心讲解;口腔义诊区的医生志愿者认真专注地为前来的居民们检查牙齿;艾灸区的医生志愿者给居民们介绍了艾灸的分类、特点及治疗原理;八段锦学习区,八段锦老师一边说着八段锦预备式的口诀,一边为社区居民示范"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

图片3

在“养生讲座”环节,医生志愿者为居民详细介绍秋季常见多发病的特点、种类,及预防秋季疾病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调节饮食,合理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4

在“中秋博饼”环节,居民们根据打卡券分组进行博饼,每位居民都热情高涨,其乐融融。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大家都收获不少的战利品,心满意足,满心欢喜带着奖品回家。

图片5

本次活动在各环节中都融入了安全、防诈、禁毒等宣传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交流的机会,拉近邻里真情,也构筑起了温馨和睦的社区大家庭。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