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张桌子、一片铙钹、一把折扇、一根竹筷……近日,南公书场内再次响起了锣声,台江区委党校客座讲师吴嘉秀充满“虾油味”的非遗评话,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评话就跟闽剧一样,是地地道道的福州方言,我们老福州越听越有味!”家住新港社区的陈依伯意犹未尽地说道,“现在很少听评话了,感谢‘南公书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作为台江区委党校党性教育的一处教学点,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南公园的“南公书场”自去年4 月份开场以来,用国家级非遗“评话”这一福州地域独特的艺术形式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理论、文明创建等宣传教育活动,为市民宣讲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与市民。

“接下来,我们计划将‘南公书场’的宣讲内容同台江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相结合,不断丰富书场的内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台江区新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