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了解非遗技艺、倾听“福”字演变历程……暑期以来,福州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多彩活动,挖掘福州历史文化遗产内涵,引导青少年感受“福”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日前,由市关工委、仓山区关工委协办的仓山区“小瓷匠”暑托班圆满结业。“小瓷匠”暑托班的孩子们一边倾听陶瓷演变历史,一边体验现场拉坯。

在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关工委举办“软木画里的福文化”活动,邀请软木画坊的老师带领辖区亲子家庭一同体验福文化魅力。软木画坊的老师细致介绍了软木画的历史渊源、材料特点、制作工艺等。实践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个软木画作品。

闽侯县关工委组织录制了22分钟的《福见八闽首邑》宣传视频。视频介绍了“福”字的演变过程、“有福之州”的由来等。(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