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总工会联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福州工匠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展开调研。11日下午,福州市总工会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交流座谈会,围绕福州工匠学院建设、职工教育培训、双师队伍建设、“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明确,双方将继续共同探索创新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新时代工匠培养模式。

据了解,福州工匠学院是由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办的全省首个“工匠学院”,是贯彻落实福州市政府与福州市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打造职工素质提升新高地,推进福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福州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2022年5月至7月,“福州工匠学院”与福州市总工会组成产改专项督导组,前往全市12个县(市、区)、高新区和20家试点企业进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调研及成果总结工作;7月,承办福州市无人机操作员、互联网营销师技能竞赛等2场职工技能竞赛,并将于8月承办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职工技能竞赛;接下来,还将积极支持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的相关工作,选派教师担任裁判助理。

下一阶段,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福州工匠学院数字经济分院建设,组织3000名数字产业领域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与数字产业企业共建10个实训基地开展学企联合培训;商洽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开设“福州工匠研修班”,为工匠量身定制课程,提供菜单式服务;用好盘活各大高校和大型企业资源,开设“工匠网上学堂”,构建线下线上一体化技能培训体系;推动“教师+技师”双师机制的施行,推荐符合条件的工匠进校园担任兼职教师。(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