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搬迁一批 提升一批 关闭一批 恢复一批

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实施搬迁改造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福州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四个一批”搬迁改造实施方案》,推进中心城区与城市发展不相适应的工业企业向福州市其他县(市)区搬迁改造、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城市经济活力和创新能力。

《实施方案》明确,按照统筹规划、分类指导、分批实施、积极推进的原则,采取“搬迁一批、提升一批、关闭一批、恢复一批”的方式,积极稳妥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

针对搬迁企业,要逐一建立台账,实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规划、环保等搬迁难点问题,促进企业加快搬迁进度,力争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针对提升企业,要根据生态环境部门具体要求开展整改,提升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功能定位但产出低效企业;针对关闭企业,要采用行政化、市场化、法治化等手段,依法予以关闭,力争2023年底前完成;根据全市城市规划要求和产业发展导向,已改变用途、不再进行工业生产的工业企业,由市土地发展中心列入土地收储计划,依法予以收储。

《实施方案》所指中心城区范围为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除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三个乡镇)。中心城区产业定位也已明确,鼓楼区重点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光电芯片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仓山区重点发展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晋安区重点发展光电通信、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数字经济等产业。(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