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10日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郑建闽出席会议。

作为短视频界年度大会,本届大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主办。大会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全国短视频领域大咖齐聚榕城,聚焦中国短视频行业的热点、难点和前瞻性课题,通过主旨演讲、跨界对话,共同探讨中国短视频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前景,为短视频持续发展聚势赋能,共促中国短视频内容生态优化,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本次大会有主论坛、8个分论坛及年度盛典、产业推介暨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福州短视频产业链招商成果签发仪式,并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1年度全国短视频创新案例推荐以及短视频健康发展与行业自律倡议。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5G技术的推广商用,短视频日益融入日常生活,短视频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短视频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9.75亿,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9.34亿,使用率超过90%。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