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激励党员、居民拥军爱军热情,更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7月31日上午9点,华大街道屏山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携手共建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城北分公司、海峡都市报海都到家、可观地产、可观珠宝、科尔口腔、理想家物业走进省林业局宿舍小区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军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182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的签到进场,社区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准备了一份精美小礼品。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244

口腔志愿者与辖区退役军人及长者分享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假牙的维护等口腔健康知识,并现场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悉心讲解口腔保健、牙病预防、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建议他们及时作出有效的口腔保健计划。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355

义剪志愿者仔细询问长者们对发型、长短等各方面的要求,尽量满足居民需求。在志愿者的巧手下,陈阿姨对自己刚理出的发型感到满意,笑着说道:“换个发型,人都精神起来了。”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439

活动现场渐渐变得热闹温馨起来,志愿者们一边忙碌一边和长者们聊家常。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的磨刀师傅连水都没喝上一口,长者们看着如此用心的磨刀师傅纷纷道谢。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517

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在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凤的带领下来到辖区抗战老兵家中。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554

在促膝交谈中,抗战老兵们共忆往昔峥嵘岁月,脸上不禁洋溢着灿烂激动又自豪的神情。党员志愿者们耐心聆听,被一个个真实又感动的故事所吸引,被一份份真挚的感情所感动,被一段段坚定不移的精神所感染,抗战老兵表示自己将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传播正能量。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684

退役老兵们共同合影留念,党员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和真挚的祝福,让老兵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依然铭记着他们曾经作出的贡献,党员干部更应发挥带头作用,将老兵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7.31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安民同心筑梦”八一建军节活动(1)786

本次活动不仅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零距离”的免费便民服务,同时也加深了社区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军民之间的联系,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