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正值暑假,不少外地游客、学生到福州游玩。然而,因为线路不熟或者另辟蹊径而被困的事件,也时有发生。7月29日,就有两名学生在金牛山一带被困。

当天11时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有两名外地学生被困金牛山福道附近,请求救援。

经救援队核实,被困人员为姐弟关系,系中学生。因六名保安已在公园内搜寻一个多小时无果,且电话引导无法脱困,5名救援队员决定进山搜救。

当天12时30分许,搜救人员通过呼喊的方式,与两人联系上。他们被困在一处碎石陡坡下,并未受伤。

经询问得知,姐弟二人来自贵州,趁暑假来榕与父母团聚,当天结伴去爬福道,不小心误入非景区山道,最终迷路被困。救援人员借助绳索,护送姐弟到达安全地带。

据救援队人员介绍,外地游客迷路被困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另辟蹊径,脱离景区范围,因线路不熟而迷路;二是未做好时间规划、未携带户外装备,遇到天黑或者恶劣天气而被困;三是跟着网上攻略或者短视频推介,盲目探险,因体力不足、经验不足而被困。(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