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发布2022年“第1号福州市总河湖长令”,将《2022年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以总河湖长令的形式发布,明确年度具体工作和任务目标,对提升河湖长制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2022年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要求,到2022年底,福州市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重点流域、小流域Ⅰ~Ⅲ类水质分别达到94.4%、92.5%以上,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用水总量控制在2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22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2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84以上,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7.8%;市县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5%,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比上年减少2%以上,水土保持率达93.2%,森林覆盖率完成省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根据上述要求,2022年“第1号福州市总河湖长令”具体分为四大任务:以水质提升为目标,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以水岸同治为原则,推进河湖系统治理。以专项攻坚为抓手,狠抓河湖问题整改。以责任落实为根本,强化河湖长制长效机制。(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