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3日,“好年华·聚福州”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这是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市人社部门专门组织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的定制专场招聘会,7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4388个优质岗位。1290多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共投递779份简历,389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网龙网络、瑞芯微电子、锐捷网络科技、博思软件、来玩互娱、新大陆科技等6家数字经济产业重点单位直播带岗,提供1579个岗位,涉及教育、制造、电子信息、建筑等行业,主要需求计算机、机械、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年薪最高达24万元。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预计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1.3万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帮助他们“好就业”“就好业”,一场服务攻坚行动在福州全面展开。

出台一揽子精准帮扶政策。截至7月22日,对58名博士、491名硕士毕业生和202名特殊困难毕业生,由市本级牵头定向定岗推荐就业,联系高等院校、中小学校、科研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与高学历毕业生进行匹配对接;对于困难毕业生,根据困难程度一人一岗一策专项服务,并安排1000个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对吸纳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的企业,予以3年社保补贴。

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会。根据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学历专业、求职意向,确保“周周有招聘,人人有岗位”。

开展一次专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我市全面摸清未就业毕业生技能培训需求,定制一批实用性强的培训项目,实现应培尽培,切实提升就业能力。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培训期间,予以生活费(交通费)补贴。(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