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字人民币支付,太方便了,只要几秒钟,就可以轻松结账!”20日,在烟台山一家便利店购物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年初以来,仓山区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按下加速键,烟台山风情街、仓山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象里等四个商圈整体纳入应用试点,市民前往各大商圈游玩、消费时就能享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支付体验。截至7月18日,“e福州”平台显示仓山区共有1291家商户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仓山区还不断推进校园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场景建设。福建农林大学在农行开通对公数币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电费充值功能,校内部分商户也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该校还将建设数字人民币全生态示范高校。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白湖亭万达广场被打造为全省首个元宇宙智慧商圈。市民在商圈内可以体验AR智慧停车导航、AR试妆试戴、AR互动营销等5G特色应用。(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