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贵安拟建饮用天然矿泉水梦工厂

打响“温泉水+矿泉水”双重品牌,打造旅游打卡地

连江贵安有着“温泉之乡”美誉。记者26日获悉,贵安又有新动作——引资3000万元,计划打造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梦工厂,在不断放大温泉品牌效应的同时,在矿泉水领域淘金。

作为潘渡镇2022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厂区总占地6.2亩,总投资额近3000万元。为何会落子贵安?记者了解到,1987年,福建省环境水文地质监测研究中心负责组织贵安地区地热资源全面勘探工作时,发现40米深岩层处存在可饮用的天然矿泉水,这个发现一度惊动了国内外地质学界。

因为,贵安矿泉水距贵安温泉集中区仅200多米,在这么短距离的区域内同时拥有医疗热矿水和天然饮用矿泉水,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属罕见。

福建省矿产储量委员会出具的勘查报告显示,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是赋存于石英闪长岩和辉绿岩脉风化带中的构造裂隙水,水温25℃~26.5℃,属于低钠、低矿化度富含偏硅酸型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据了解,偏硅酸型矿泉水有着“水中黄金”之称,适宜日常长期饮用。

“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项目的落户,不仅让闻名全国、沉寂数十年的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重获生机,更能进一步延伸温泉产业链,提升贵安温泉旅游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释放文旅康养发展新潜能。”潘渡镇党委书记黄端明介绍,贵安饮用天然矿泉水厂将按照“梦工厂”理念进行装修,配套建设贵安地质构造科普展示馆,打造集生产工厂、休闲观光、研学旅游、科普体验等于一体的旅游打卡地,打响“温泉水+矿泉水”双重品牌,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旅游产品体系。

当前,贵安正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如何让自己底气更足、实力更强?贵安榕树公园改造提升工作随之提上议事日程。

据了解,贵安榕树公园占地约12亩,地处贵安核心区三岔路口,是外地游客到达贵安之后的必经之地。公园内的两棵榕树距今已有220年历史,2015年11月被列入福建省名树古木保护名单。

黄端明告诉记者,榕树公园改造提升将以两棵榕树为“主角”,以“显山露水”为核心理念,增加入园步道、仿古刻字石碑、1400余平方米活动场地、慢行步道等,让游客在园内尽情欣赏榕树之美,感受贵安的温泉文化、红色文化、朱熹文化等。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贵安旅游和商业活跃度,潘渡镇将在贵安村重点规划布局三大旅游走廊,配建停车场,并重点规划建设贵安故事馆、拉面非遗展示体验馆、特色商品购物点等,营造“人在村中,村在景中”一体化旅游发展格局,赋能乡村振兴。(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阳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