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16日至17日,连江警方在贵安新天地查处了12个涉嫌非法传销窝点。近日连江警方再次出击,解救了5名误入传销的人员。昨日,来自贵州的何姓兄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连江县公安局潘渡派出所,感谢民警的解救之恩。

哥哥误入传销

弟弟报警求助

12月26日,连江警方接到贵州小何的电话,他说自己的哥哥大何在连江误入传销组织,做着“发财梦”,家人屡次劝导他都不愿回家。

接警后,潘渡派出所民警郑奇根据小何提供的大概位置进行摸排、调查,当天下午确定大何在潘渡乡贵安新天地某小区内。民警马上出动,在一单元房内成功解救了大何等5名误入传销人员,并为大何挽回损失5万余元。

在派出所里见到哥哥毫发无伤,小何十分感激。昨日,这对兄弟给帮助过他们的民警送来了锦旗。

据悉,其他几名误入传销人员也已回家。

“自愿连锁经营”

更具迷惑性

据民警介绍,小何所在的传销组织名为“自愿经营连锁”,又称“阳光工程”“1040工程”,刚加入的会员需缴纳3800元(其中3300元为入单股费用,500元为统一制服和电话卡费用)。会员如需内部升级,要按照每股3300元的价格缴纳相应的费用,次月可返还部分费用。除此之外,会员发展下线,下线缴纳的股份数量将累加到上线身上,上线可根据比例提取“回报”。一旦上线累计入股601份,升级至“老总”级别,收入可达1040万元。

据了解,与传统传销“骗新人、限制人身自由、叫家人汇钱”等手段不同,“自愿连锁经营”由参与者自由选择,采取以“股份”多少来决定成员“级别”的模式发展下线,更具迷惑性。

办案民警介绍说,大何入会不久已陆续缴纳近十万元。

民警提醒说,传销具有以下特征,市民要注意防范:入会先要把钱交,不卖产品拉人头,一拉人头就回报,拉人越多层级高,亲朋好友挨个骗,几年可赚千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