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24日,在福建福州大客户供电营业厅,福州市民卓起昂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通过该厅水、电、气、网“一窗通办”窗口一次性为他的第二家民宿办理好了水电气三者的业务申请报装工作,耗时不到半小时。

6月24日在福建福州大客户供电营业厅市民通过“一窗通办”窗口办理水电气业务(陈德钧)

三年前,卓先生在福州开了第一家的民宿。说起那时候办理“水电气网”申请的经历,卓先生感触很深。当时他耗时两周,跑了四趟,去了四个营业厅才办好,整个过程重复提交10余份资料,手续比较繁琐。这次他开第二家店,他一个地方、一张表格、一套资料就全部搞定了。“真的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全部办妥了。”办完业务的卓先生连声称赞不已。

6月24日在福建福州大客户供电营业厅市民通过“一窗通办”窗口办理水电气业务(陈德钧)2

水、电、气、网“一窗通办”共享营业厅是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牵头在原有单一服务类型供电营业厅的基础上,通过将供电、供水、燃气、广电网络所需的报装信息统一整合,打造“五个一”联动报装服务模式,用户仅需提交“一套资料”,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链办理”“一口答复”,办理人可享受“套餐式”服务,市民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需办理的水电气网事项,实现市政公共服务“超前跑”、“联动跑”、“数据跑”,客户“少跑腿”。

6月24日在福建福州大客户供电营业厅市民通过刷脸来办理业务(陈德钧)

市民通过刷脸来办理业务

此外,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所属供电营业厅,用户还能进行“刷脸办电”。该功能破除了以往供电报装与政府服务网间壁垒,实现政企联动、数据共享,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或营业厅终端“刷脸”直接调取身份证、不动产权证等办电资料,实现居民“零证办电”。福州市在福建省首家实现了“刷脸办电”区域内的全覆盖,大幅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获得感。

自5月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水、气和网等单位正式出台水电气网联合服务行动方案以来,福州地区已建成85个共享营业厅,累计服务300多位客户,客户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水电气网4项业务的申请,小微企业市政公用接入建设时限由原30天压缩到7天左右,助推企业项目快速落地,用户满意率达到100%。“一窗办、联合办”服务模式,极大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提振企业和用户信心,切实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助企惠企的“真金白银”。(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