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21日18时07分,因水害影响,福州开往重庆北站的k804次,运行至松溪站后折返福州,列车上有72名旅客需要在福州站办理退票,客调令传至福州站,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微信图片_20220623114022

“列车可以折返,服务不能打折”,该站党委组织党员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为折返福州的旅客,有序引导出站,集中办理退票手续。

微信图片_20220623114011

“K804次列车的旅客集中过来,大家跟我走”,列车到站后,客运员、共产党员林峥念手持电喇叭一边引导旅客有序出站,一边安抚旅客,“因为水害影响,为了旅客安全,采取列车折返福州,请大家多理解。”约十五分钟,72名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出站,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罗雄守在闸机旁,一边帮助旅客快速核验身份信息,一边安抚旅客波动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623114017

微信图片_20220623114014

“出站后,大家跟着我,到票厅办理退票。”林峥念马不停蹄又赶来帮助引导旅客到售票大厅。四个人工退票窗口已经做好了准备。四名党员认真核对每一位旅客票面信息,引导旅客排好队,有序办理退票。

微信图片_20220623114019

19时许,72名旅客办理完了退票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相继乘坐交通工具离开。临走前,原计划去重庆的林先生感慨地说,“虽然列车返回了福州,重庆没有去成,但是铁路为了保安全采取的措施我理解,火车站的服务更让我感到欣慰。”

(通讯员 江曲 韩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