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30日,中华一家亲·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在三坊七巷台湾会馆揭牌。随后,陈婧姑信俗文化、陈文龙信俗文化等榕台信俗文化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

榕台民间信俗之间“俗缘同、神缘合”,有很多共性,成为连结两岸民间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供奉白马尊王、临水陈太后等的台湾宫庙的信众纷纷来榕,榕台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促进了两岸交流。榕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民众间的情感交流与融合,增进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民俗的了解。

下一步,市民宗局、市台联将继续发挥榕台民间信俗文化渊源深厚的优势,积极打造可持续的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台湾信众对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认同感,力争在密切两岸信众情谊、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