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六一”将至,来自福州市青芒果大提琴乐团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市希望工程捐赠证书。孩子们将他们参加第九届香港国际室内乐大赛爱乐B组第三名的奖金全部捐赠给福州市希望工程,帮助有困难的同龄人圆上学梦。

记者28日联系了这支乐团的指导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提琴副教授林忠东。他介绍,福州市青芒果大提琴乐团于2021年7月成立,成员为我市中小学在校生,目前有近20人,以小学高年级学生居多,最小的仅8岁。“虽然乐团的组建时间不长,但孩子们训练刻苦,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如曾获省第七届弦乐公开赛室内乐组一等奖等。”林忠东说。

林忠东告诉记者,第九届香港国际室内乐大赛于今年春节期间举行。当得知获奖后,他和孩子们商量,能不能把奖金捐出来做好事,孩子们当即一致同意。

市希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捐赠虽然金额不大,但特别有意义,值得鼓励。(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