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积极响应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宣传,5月26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快闪”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在现场的居民一起参与进来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快闪”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在现场的居民一起参与进来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通过“快闪”健身操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让大家积极参与进来,随后通过法制讲堂的方式为市民们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尤其是涉及到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内容。活动现场,市民们认真地听讲,普法讲师团们用生活中的案例,通过抽题问答的方式,让市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宝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现场居民踊跃参加“民法典”知识答题并咨询法律相关问题2

现场居民踊跃参加“民法典”知识答题并咨询法律相关问题

“这个活动真好,让没有接触过民法典的我,通过今天的学习,对民法有了新的认识。”现场参加活动的涂丽萍阿姨开心地说道。此次活动,采用“五联”的模式,以法治教育为载体,推动供电“文明实践网”融入地方“文明实践网”,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政企联动、共建共享格局。

此次宣传活动是公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新尝试,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可借鉴的经验形式。结对谋发展,携手向未来。“三方五联”模式是深化政企联动、提升文明实践专业水平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新时代法制讲堂将持续推出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上新台阶。(陈蒸、柯俊明、邵淑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