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5日从省市总工会获悉,为帮助环卫行业职工提高抵御重大疾病风险能力,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启动环卫行业职工专属医疗互助活动。环卫工只需自付12元,省总工会补助88元,有了这100元就能参加当年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最高可获25万元补助。

这25万元是怎么算的呢?根据省总工会印发的《环卫行业职工专属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凡在福建注册登记并开展环卫业务的环卫企业,其工会均可组织在职、在岗职工参加专属医疗互助。参加互助的环卫职工在公立医院和二级以上私立医院住院的,可按住院医保目录内净自付费用的80%给予补助,当期补助最高可达5万元;参加医疗互助的环卫职工还可享受省总工会大病补助政策的叠加保障,医疗互助和大病补助当期最高补助金额可达25万元。

据悉,“福建环卫版”医疗互助覆盖人群不受年龄、用工形式、会员身份以及是否参加地方工会医疗互助等条件限制,环卫职工只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即可参与互助。(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