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世界环境日将要到来之际,5月22日,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三年1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公益活动,学生志愿者们戴上鲜亮的红领巾,撸起袖子,“益”起行动组成护河队伍,前往江滨开展沿河保洁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3174254

活动伊始,带队家长们为小志愿者们仔细讲解了闽江水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及保护意义,科普了日常生活中护河爱水的行为方式,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为保护闽江水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大手拉小手,“益”起行动——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公益活动

科普互动环节中,小志愿者们纷纷抢答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热烈地互动让江滨的雨都热切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523174301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扫把等工具对江边进行清理。他们弯腰俯身清理散落在河岸附近的烟头、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河道的面貌便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20523174305

清理工作后,为加深大家对护河爱水工作的认识,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决心,并向周边居民宣传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借此机会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正向效应,带动全民参与、保护、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

“小志愿者们沾满尘土的样子是最美的,尽管镜头无法捕捉到所有活动瞬间,但他们热情的笑容和善意的举动已经深深印刻在过往路人的脑海里,留在江边的微风中。”家长们表示,接下来同学们在生活中将继续铭记护河爱水的理念,时刻行动起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