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年全国水翼帆板&风筝板冠军赛在海南收官。经过激烈角逐,代表福建参赛的福州籍帆板运动员黄先婷“踏浪漂移”,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水翼帆板和水翼风筝板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增竞赛项目。本次比赛设男女水翼帆板、水翼风筝板共4个级别,竞赛组织形式全面对标国际赛事。除奥运级别场地系列赛外,还设有障碍滑赛、长距离赛以及青年组和团体赛,14支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在亚洲湾展开角逐。

今年25岁的黄先婷是首届全国青运会NP板冠军,3年前才开始转换到水翼帆板。2020年,黄先婷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子水翼帆板iQFOiL级第一名;2021年全国锦标赛女子水翼帆板iQFOiL级第二名、长距离第一名;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翼帆板iQFOiL级第五名。此次比赛,黄先婷再次延续良好状态,夺得场地赛银牌和长距离赛金牌,还与队友黄震、钟良炜、黎咏琪获得水翼帆板级团体赛冠军。

作为今年冬训周期的收官战,在本次比赛中,福建帆板队夺得全部22枚金牌中的10枚,成为最大赢家。随着本次比赛的落幕,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各级别第三阶段集训已全部开启,将持续到7月。(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